小鱼心儿

挖坑一时爽,一直挖坑一直爽

初见(三十九)

第三十九章

  临江的听雨轩是G城一处喝茶听琴的好出去,也是箫若宸约见冷以珊的见面之所,毕竟今日要谈之事不是什么上得台面之事,所以约见的地点也尽量隐秘。

  冷以珊今日素面朝天,只穿着最普通的T恤牛仔裤,气质绝对清纯,她由包中取出一只文件袋推到了箫若宸面前。

  箫若宸没接,只是手指轻敲着桌面,似在思索,半晌才端起茶杯抿了一口,“这里的青柑普洱当真不错”。

  冷以珊嗤笑,“箫先生约我来不是为喝茶吧?咱们不如直接一点,你想弄死安璟淮,我想弄死顾澈,我们的目的是一样的。”

  箫若宸依旧垂眸幽幽开口道:“我想弄死安璟淮不假,可我不想伤害顾澈,这是我的底线。”

  冷以珊又将文件袋向箫若宸推近了一点,“你不看看这里是什么?”

  箫若宸的好奇心没那么重,他也曾经认为自己是君子,想不到还会有窥探别人秘密的一天,他打开翻看了几页即惊诧地看着冷以珊,语气中夹带一丝兴奋,“这是真的?”

  冷以珊捋了一下额前的留海,莞尔,“箫先生不信?那我们也没必要再谈了。”

  箫若宸不是不信,而是内容实在让他太过震惊与诧异,他轻轻地捏起这几张纸,再道:“冷小姐有此物在身,难道还不够出一口恶气?”

  “诚如你所说,我也不想伤害安璟淮,我真心喜欢他,所以把它交给你,你尽可以好好利用这几张纸。”

  都是明白人,话也不用说破,所以箫若宸小心地将那几页纸收到了文件袋中,“那好,我们立个君子约定,我不伤害安璟淮,你也不能伤害顾澈,只需两人无法再在一起此事便了。”

  冷以珊转头看了看朦胧的江面,起雾了,一起都变得不真实起来,她虽然知道与安璟淮在一起的可能性极小,自己念初中时和安璟淮同校,有一次演出,她看到了灯光中演奏大提琴的安璟淮,便一眼万年,一颗心交付出去后不是那么容易收回的,她只想尽自己最后的希望试一试,深吸一口气道:“那行吧,我不会伤害顾澈,只要他从此之后离了他。”

  “你放心,一定如你所愿。”

  冷以珊站了起来,戴上墨镜,“希望这是我们的最后一次见面。”她意思再简单不过,希望箫若宸手脚干净一点,不要让人抓到把柄,毕竟他不想得罪安家更不想得罪付子城,只是想让顾澈与安璟淮永远不可能在一起而已。

  看着冷以珊离去的背影,箫若宸眼眸中闪过一丝戾气,“安璟淮,我一定要你死无葬身之地。”

  待到顾澈身体恢复能够上班时已是初夏时节,安璟淮一早将车停在顾澈家楼下来接他上班,他看着由电梯中走出之人,一声口哨吹起,“帅哥,要不要载你搭个顺风车?”

  顾澈笑着坐进车里,想系安全带时安璟淮已先他一步俯身过来替他系好安全带,顺带这揩油亲了一口,“哥哥真香。”

  顾澈一张老脸简直没地搁了,这里毕竟是他家楼下,人来人往,推开他正色道;“快开车,迟到了。”

  严肃的语调掩饰不住他眼角眉梢的嫣红,安璟淮愈发肆无忌惮地吻着,“哥哥,我这玻璃外面看不见车里。”

  顾澈满心绝望,希望不要遇上眼熟的邻居,直到电话铃声响起才解救了他,他接起电话,是顾洵,“阿洵。”

  “哥,小璟到了吗?”

  顾澈回头看了一眼正在发动车子的安璟淮,见他一脸坏笑,给了一记没什么杀伤力的眼神,才道:“嗯,他一早等在楼下了。”

  如此顾洵才放心,“哥,你中午记得吃药,午休一下。”

  “放心吧,你下午去补习班时路上小心。”

  “我知道了,哥,照顾好自己。”

  “放心吧。”

  电话挂断,安璟淮才问道:"澈哥吃过早饭了吗?"

  "阿浔煮了粥,我喝了一点。“自从顾澈这一次生病入院,顾洵简直就跟变了一个人似的,仿佛一夜之间长大了,不再任性情绪化,而是变得乖巧体贴。之前因为生病他拉下了很多学业,现在身体的情况趋于稳定了,他也准备参加自学考试,不再荒废时间,这一点让顾澈尤其欣慰。

  安璟准看顾澈眼眸中溢出笑意,便知他心情很好,"阿浔真是长大了,跟变了个人似的,我都不知道,原来他这么会照顾人。”

  顾澈若有所思,"阿浔小时候很乖的,对了,我还没恭喜你,安副总。”

  安璟淮的脸庞堪比城墙厚,可是此时顾澈不带揶输语气的话语还是让他耳根通红,前天董事会刚刚通过的,他正式接管安瑞的财务与销售两个部门,也从一名小助理成了副总裁,虽然顾澈觉得他这半年的确进步很多,处事也逐渐老练,这一声恭喜是发自内心的,可是安璟淮却觉得自家的家族企业并没有什么可以拿出来说的,说到底他还是在父亲与姐姐们的羽翼之下。

  见他没说话,顾澈继续道:“到了公司,我是不是要喊你安副总?”

  安璟淮瞬间不愿意了,“我不要,显得我们俩多生分啊。”

  顾澈掩嘴而笑,“小璟,公司里有人的时候还是喊你安副总吧,公私分明,你刚刚上任,不要让人觉得你年轻压不住人。”

  安璟淮还是点了点头,“嗯。”

  其实这大半年来安璟淮与顾澈之事在安瑞早已不是什么秘密,顾澈又接二连三的请长假,公司里对于他与安璟淮的各种猜测早已汇聚成了多种版本,可是当前台接待的两位姑娘看着安璟淮与顾澈一同走入安瑞大厦起身问好的同时,心里也不由脑补一处八卦。

  “哎,你看见了吗?安副总对顾工那真是殷切又透着小心翼翼,果然是美人招人疼啊。”

  “他们一起进来,一定是安副总去接顾工上班的,我怎么就没有这样体贴的男朋友呢?”

  安璟淮本想送顾澈到办公室的,顾澈不肯,“小璟,现在你不比以前了,公司里还是要注意一点,中午一起吃饭?”

  反正顾澈说什么就是什么吧,安璟淮点了点头,目送顾澈出了电梯,现在他的办公室在顶层。

  顾澈许久不来上班,很多项目是他负责研发,都处于停滞状态,今天一个上午光是查看各项进度与实验数据就花费不少时间,不知不觉已到了午饭时间,电话响起,他以为是安璟淮,看都未看便接起,“小璟。”

  萧若宸心中苦笑,握着电话的手也紧了一紧,“阿澈,是我。”

  “若宸,对不起,我以为是.....”

  “没关系,”话语被萧若宸打断,“阿澈,今天你是上班了吗?”

  “是啊,休息了很久,今天上班了。”

  “下班后我来接你。”

  尽管顾澈已经有意与萧若宸保持距离,可是萧若宸就像嵌入他生活中的一枚影子,总是随行在他身旁,这种感觉让他十分地不自在,可是那日晚上若不是萧若宸及时赶到将他送到医院,不知道他现在还能不能坐在这里,所以绝情的话语他始终说不出口,“是小璟接我上班的,下班后他会送我。”

  萧若宸觉得自己的心脏让顾激拧紧了,一阵抽痛,“阿澈,我有事,所以晚上我们见个面吧。”

  话已说到这个份上,顾澈没有理由再拒绝,“那好吧,近点,我们在四季餐厅见吧。”之所以选在四季餐厅是因为离安瑞近,他想着还能让安璟淮在公司等他一等,完事后还可以让安璟准送回家。

  安璟淮虽然心里老大不情愿顾澈去见萧若宸,可是他也找不到不让顾澈去的理由,他无权干涉顾澈的自由,再说这次顾澈还想他提前报备了,只能撇了撇嘴道:“那好吧,我在公司餐厅吃晚饭等你,反正手头上还有报表没看完,不过澈哥尽量早点,不要让我等太久哦。”

  顾澈想想安璟淮的表情就觉得于心不忍,于是放软了语气哄着他道:“乖。”

评论

热度(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