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鱼心儿

挖坑一时爽,一直挖坑一直爽

初见(四十)

第四十章

  箫若宸一早等在四季餐厅,见顾澈被侍者引着进入包厢豁然起身相迎,“阿澈。”

  顾澈额际都是细密的汗珠,箫若宸将擦手的毛巾递给他,天气炎热,他猜测顾澈应该是从安瑞一路走来,“先擦擦汗,不要对着空调吹,一会儿头疼。”

  顾澈对于他这番殷切的举动觉得万分尴尬,接过他手中递过来的毛巾,连声道谢,“谢谢若宸,让你久等了。”

  “没有,没等多久,我也刚到,今天这里有时新的荷塘小炒,还有现摘的菱角,我又点了清蒸乳鸽与鲥鱼。”

  顾澈口味清淡,这些菜的确都是他能吃的,“谢谢若宸。”

  进门至现在不过二三分钟,顾澈口中已是一次抱歉两次道谢了,箫若宸倍感挫败,“阿澈,不要与我如此客气。”边说边替顾澈将椅子拉开,虚扶他坐下。

  一边说不用如此客气,可是他的举动让顾澈不得不与他生分,若是好朋友相聚,又何必如此,见箫若宸又为他斟茶,他不再说什么,再说谢谢吗?人家刚说过不要提谢谢二字。

  侍者很快为他们上菜,第一道是养身的羹汤,箫若宸由侍者手中接过,亲自端于顾澈面前,“阿澈,你脾胃虚,现在虽然天热,还是要注意保养,不可贪吃生冷的东西,这道枸杞虫草老鸭汤最适合这个时节喝了,你尝尝看,我特地没让他们加香料,你应该喝得惯的。”

  顾澈舀起一勺浅抿一口,直接切入了正题,问道:“若宸,不知你找我何事?”

  箫若宸仍在替他布菜,只是干笑道:“先吃饭,吃完了再说,天大的事也要吃饭啊,你看你自从上次出院后就没恢复过来,还是这么瘦,面色也差,就这么急着去上班,再多休息几日不行吗?”

  “公司里好几个项目是我主持的,因为我的请假都停滞着,所以我也不能再休息了。”

  箫若宸点头,“你啊,身体不能劳累,不如请长假休一段时间,公司里的事是做不完的,身体重要,你现在还年轻,再过个几年,病痛积压之下,还能这般支持吗?阿洵也懂事了,你不用像以前那般操心了。”

  提到顾洵,顾澈不得不端起茶杯道,“若宸,我以茶代酒敬你一杯,谢谢你给阿洵推荐的老师,他很喜欢。”

  箫若宸端起茶杯喝了一口,“举手之劳,阿洵自己喜欢肯上心才是最重要的,他像你,理工科的东西一点就通,要不是生病,说不定现在也已是工程师了。”

  这半年来兄弟俩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顾澈心中充满了感激,无论之前怎样,现在这一句感激是顾澈发自肺腑的,“若宸,真的谢谢你。”

  “我都说了,你我之间何必说谢谢。”他见顾澈吃得始终很少,便知他胃口不佳,“是菜不合你口味吗?”

  顾澈摇头,他也不记得他从什么时候开始变得吃什么都食不知味,暑天里更是如此,“菜很好,只是我没什么胃口,若宸,你不要管我,自己吃吧。”

  一时用餐毕,侍者撤去餐盘,又重新添上茶点,顾澈看着面前杯中升腾起的袅袅雾气,再次开口询问,“若宸,你找我究竟何事?”

  箫若宸搅动着手中的羹匙,端起咖啡杯喝了一口,然后转身从身后的包中取出一只文件袋,隔着桌子递到顾澈面前,示意他打开。

  “这是?”顾澈疑惑地拿起袋子,纤长的手指一圈一圈地解着文件袋上的绕线,“这是什么?”

  “你看了我们再说。”

  顾澈抽出文件袋中的纸张,里面还夹杂着几张照片,照片里是安璟淮与一位中年男子在一起吃饭,顾澈不明所以,蹙眉细看。

  “知道与安璟淮一起吃饭的是谁吗?”

  顾澈还在细看那几页纸的内容,没有回答箫若宸,箫若宸自顾着道:“这位是国家药监局下属医疗器械管理司的司长李晟,安璟淮与他在一起吃饭他们两人具体在干什么不用我明说了吧,还有那几页纸,那都是安瑞向李晟行贿的证据,啧啧啧,今年国家大力扶贫,给西部及内地落后地区采购的大批医疗器械都是出自安瑞,这可是一块大蛋糕啊,安瑞果然有手段,可是他们太贪心了,连点渣都不给其它公司剩,这不引起众怒了,这些东西是我的一个可靠的朋友交给我的,我还没给第三个人看过。”

  顾澈双手轻颤,面色煞白,他不知道箫若宸给他看这些到底是何意,但是他明白,箫若宸绝不会是单纯的告知而已,于公于私,他都会向检察院检举揭发安瑞和这个李晟,而不是拿着这些东西来找他,“所以呢?给我看这些,你是什么意思?”

  “没什么,我想你肯定不愿看着安璟淮锒铛入狱,所以暂时稳住了我的这个朋友,向他要了这些资料,只要这些毁了,这件事也人不知鬼不觉了。”

  顾澈猛吸了几口气,他现在的思绪很乱,他需要冷静下来,这件事安璟淮到底需要负多少责任,还有就是这些资料的真实可靠性,安璟淮并不是安瑞的法人代表,但是他主管财务部与销售部,再怎样一旦揭发他都脱不了干系,他还这么年轻,有大好的前程,不能就这样毁于一旦,思及此顾澈出了一身的冷汗,他几乎已经可以猜测出箫若宸下面所说之话了。

  箫若宸将手伸了过来,握住了顾澈轻颤的手,“阿澈,你的手怎么这么凉?空调太冷了?”说着他起身调高了空调的温度,又过来拥着他道:“怎么样?辞了安瑞的工作,跟我去瑞士吧,那里的气候适宜你休养身体。”

  顾澈双眸憋得通红没有说话,他看着箫若宸,他在寻找答案,那个曾经让他为之心动之人为何会满身阴鸷之气,让他不寒而栗,还是他从来没有真正了解过他这个人,“若宸,你真的要这样吗?”

  顾澈轻若呢喃的话语如插入箫若宸心口的一柄尖刀,痛得他浑身一颤,是啊,一定要这样吗?看着顾澈眼中的绝望他心痛如绞,可是让他更加无法忍受的是漫漫长夜里他对这个人的思之如狂,他想他心一定是在长久的煎熬中变得愈来愈狠,哪怕仍有软弱之处,也都让荆棘包裹了。

  他亲吻着顾澈的鬓角,嗅着他身上令他着迷的松木清香,“阿澈,我爱你,只要你肯再给我一次机会,我们一定能够很幸福,我带你去瑞士,我们去隐居,你的身体需要休养,这里的一切我们都不再管好吗?只要你肯答应我去瑞士,这些东西我可以立即销毁,你放心,我说到做到,还有阿洵,我也会安排好他的生活。阿澈,安璟淮能给你的我都能给你,甚至比他的还要多,他还那么小,心性未定,你愿意相信他,为什么不肯再给我一次机会?”

  顾澈推开箫若宸拥着他的身体,看着桌上不停闪动的手机,是安璟淮的电话,他没有接,再一次转身正视箫若宸,“若宸,今日之前我还将你当成我的知己,今日之后,你我只能陌路。”

  箫若宸紧握着自己手中的咖啡杯,顾澈看似温润如玉,实则他骨子里最是桀骜,不然也不会一个人带着他弟弟撑了那么久,这些箫若宸都知道,可他还是逼着他说出了这些话,他们俩之间还是走到了这一步,“阿澈,你知道这些东西够安璟淮吃几年官司吗?你是要等他吗?”

  顾澈遽然起身,一个踉跄,箫若宸慌忙去扶,被顾澈推开,“你不要碰我!”

  “行,我给你时间考虑,你回去好好想想,我等你。”

  顾澈不知道自己是怎样离开四季餐厅,袋中的电话一直在响,可他仿佛游离在了另一个世界,他抬眸看灯光辉煌的飞鹰广场,这一片五光十色在他眼中逐渐暗淡迷离,他坐在广场的长椅之上,看着人来往昔,看着由他身边匆匆而过的人们,这些人的面庞下面又隐藏着什么故事呢?

  箫若宸手中有顾澈行贿政府高官的证据,这件事怎样想都是死局,他不能看着安璟淮出事,安璟淮为他付出了这么多,他现在唯一能为他做的就是保全他。

  看着手中又在跳动的手机,他接起了电话,“小璟。”

  安璟淮打不通顾澈的电话已经急疯了,如今电话中传出顾澈的声音他终于松了一口气,“澈哥,你在哪?我没在四季餐厅找到你,你怎么了?没事吧?”

  “对不起小璟,我已经回家了,你回去吧。”

  “回家?澈哥,你到底怎么了,你别吓我。”安璟淮明显感受到他的异样,他的声音低弱,听上去很没精神。

  “我累了,要休息了。”说完顾澈挂断了电话,并关了手机。

评论(5)

热度(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