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鱼心儿

挖坑一时爽,一直挖坑一直爽

付氏风云(一)

卷一      付氏变天

  第一章

  “妈妈!”付子城惊呼着醒来。

  房间内光线昏暗,这是他睡觉的习惯,因为极为浅眠,所以他的房间保持着绝对安静和黑暗,即使在白天,拉着窗帘,也会让人难辨辰光。

  太阳穴突突地跳,连带着阵阵耳鸣,付子城适应了好一会儿再看清房内的布局,才算完全的清醒过来,原来,是在自己的房间内。抓起床头柜上手表看了一下时间‘PM4点’。

  他有些无奈地揉了一下额头,房间外传来“咚咚”敲门声,“哥,我是子戎,我能进来吗?”

  “进来吧。”

  付子戎应声而入,见付子城倚在床头揉着眉心,便知他是头疼,端了水过去坐在他的床边,关心道:“哥,还不舒服吗?”这人三天前淋了一场雨后便发起了高烧,起先还能坚持着工作,发展到头疼得看不清事物,被助理送回家,医生勒令他卧床休息。

  付子城微微蹙眉,摇了摇头,“好多了,”接过付子戎手中的水杯浅抿了一口。

  在付子戎的印象中,他哥哥是无坚不摧的,像这般病得卧床不起在他与他相处的十几年光阴中还未曾有过,他十岁那样成为付家的养子,来到付子城身边,那年他十七岁,自己尚是个孩子,却可以在漆黑的夜拥着他入眠,让他觉得有哥哥在的地方即是全世界最安全的地方。

  今日看着他毫无血色的苍白面庞他的心口觉得闷闷的,不知该怎样说出下面的话,可是又不得不说。

  “哥,有一件事要和你,”斟酌再三,付子戎打算一鼓作气说了,却见他哥接起了床头的电话,他的声音只好嘎然而止。

  “付子城,我是邵婕。”

  付氏最大股东邵至诚的女儿的邵婕,付子城从小不待见她,不知道这位大小姐是从哪弄到他的私人电话的,出于礼貌,付子城只是轻应了一声,“嗯。”

  “付子城,我有重要事情跟你说,你爸爸病危你知道吗?医院里都下了三次病危通知,你的那个好弟弟付子皓却对你封锁了消息要在明日召开紧急股东大会,司马昭之心路人皆知啊。”

  付子城沉默着。

  “喂,你怎么不说话?我可是冒着大不韪给你打这通电话,你不用谢我,我爸爸暂时不会说话,只要你回来,我力保邵家是站在你这边的。”

  付子城握着电话依旧沉默,许久才开口道:“我知道了,谢谢你邵婕,还有,若是你真想帮我,就别让任何人知道你给我打的这通电话。”

  “喂,你什么意思?你回不回来?”

  电话那头邵婕还在喋喋不休,付子城已挂断了电话,黝黑的眸子看着付子戎,没有任何情绪,只是很平静的语气,“马上定回去的机票,我们即刻出发。”

  抚子戎深吸了一口气,仿佛有种如释重负,即使没有打开免提,因为房间太安静,刚才他哥的那通电话的内容已悉数进了他的耳朵里,这样的消息由别人说出来好过由他说出来。“哥你别急,我已让谷长青去定机票了,爸爸一定不会有事的。”

  这个时候说任何话语都是那么苍白,看着付子城匆忙起身,他忙将一件薄薄的开衫毛衣披在他的肩头,这人尚在发烧。

  付子城撑着床沿挨过一阵头晕,咬了咬牙,把电话拨给了罗杰斯,那是他在普林斯顿的导师,也是现在嘉富道的执行总裁,电话那头的声音依旧如洪钟,“  Jeffrey,你的身体怎样?听你的秘书说你在休假?”

  付子城没空与这犹太老头虚以为蛇,直接道:“Mr.john我现在需要您的支持,我需要申请一个天文极数字的贷款。”

  “多少钱?”

  “50  亿美金。”

  如果说付子城是罗杰斯最钟爱的学生,最得力的手下,那么这些私人感情需统统排在集团的利益之后,他首先是个唯利是图的商人,而后才是一个老师,一个欣赏后辈的长着。

  “子城,你是知道的,这么大笔钱已超过我的权限范围,这需要通过董事局。”

  “我明白,可是事急从权,我没时间向董事会面议,如果您为难,那······”

  电话那头传出铿锵有力的笑声,付子城太熟悉这笑声了,跟在他身边这么多年,这老狐狸但凡摇一摇尾巴,付子城便能明白他的意图,果然电话那头传出比之刚才更为亲切的声音,“子城,我的孩子,从普林斯顿到嘉富道,这些年你一直跟在我的身边,是时候展翅高飞了,你需要的我会帮你解决,不过你要答应老师一个条件。”

  付子城握紧电话,眼中满是戾气,这是要他签卖身契,看了看一旁一直站着的付子戎,怕吓坏他,扔给他一个安慰的眼神,继续道:“您说。”

  “子城,这么多的学生中,你与我最像,这也是我这么喜欢你的原因,老师知道留不住你,但是,有朝一日,如果我有需要,你需得无条件的回到我的身边。”

  付子城没有丝毫迟疑,此时此刻他没有迟疑的时间与资格,“我答应。”

  对于这样的答案罗杰斯相当满意,“好,子城,祝你成功,只是这么大笔款项转账没有这么快,三个小时可以吗?”

  “谢谢Mr.john.”

  挂断电话,一直守在一旁的付子戎,甚至还一直伸着手虚扶着他的付子戎惊奇地发现他面前的人瞬间恢复成那个挥斥方遒、盛气凌人的付子城了,根本不像病了三天一直靠挂水保持体力。他想问,‘哥,你没事吧?’到嘴边的话变成:“哥,要我给胥洋打电话吗?”

  “嗯,你给胥洋,谷长青打电话,让他们到机场集合,我们出发,”付子城想了一下,“算了,电话我来打,子戎你去开车,我换好衣服马上下来。”

  “嗯,”付子戎点头而去,付子城边换着衣服,边将电话打给了他的助理胥洋开始排兵部将。

评论

热度(69)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