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鱼心儿

挖坑一时爽,一直挖坑一直爽

付氏风云(三十九)

第三十九章

  付子城的身体终归是伤了根本,修养月余仍会不时头晕心悸,无法正常工作。好在付氏一切皆在正轨之上,又有胥洋与谷长青帮他坐镇,外加付子戎在这之后也显得格外用心,付子城倒也有了难得清闲时光在家好好休养身体。

  付子戎自知是自己以前太过任性,这些日子跟在胥洋与谷长青身边,才体会了他哥以前是有多么辛苦,都说只有经历风雨砥砺,人才会长大,而今的付子戎浮躁之气渐收,做事做人都比之以前长进太多。

  胥洋望着仍亮着灯的办公室,感慨道:“这小子现在才像些样子,以前跟在J effery身边,根本就是个没长大的孩子。”

  谷长青抬腕看了看手表,‘PM8点’了,“时间也不早了,不如叫他与我们一起下班?”

  胥洋一笑置之,“别啊,他可是老板,是付家二少爷,我们俩只是打工的,我们也到八点,他当然应该更晚一点。”

  谷长青笑骂:“你呀!走,听说吴山广场新开的日料店味道不错,我们喝一杯去。”

  “走。”

  所以当付二少尽职尽责地处理完手头的工作离去之时已到了近十点,他不敢回去太晚,他怕他哥会在家等他,看了看时间,微微蹙眉,还是拨通了付子城的电话,让他不要等他,早些休息。

  电话挂断之后,电梯也到了地下停车库,付子戎从包中取出钥匙,一天高强度的工作下来,他感到有一丝的疲惫,晃神间电话响起,是一个并不熟悉号码,但是显示来自G城。

  “喂。”

  “是子戎吗?我是楚暮霭。”

  付子戎有一时的怔愣,他与楚暮霭没有熟到互通电话的地步,虽然那次的确也挺感谢她的,但是事后他仍将她当成陌生人无疑,“楚医生?”

  听着电话中客套疏离的话语,楚暮霭胸口一滞,握着电话的手几乎都有些微微颤抖,“是,是我。”

  隔着电话付子戎几乎都可以感受楚暮霭此时的心境是有多么的落寞,突然间竟生出几分不忍,语气也柔和了三分,“楚医生给我打电话是有什么事吗?若是有什么需要我帮忙的,您尽管说。”

  自己的弟弟隔着电话对她使用敬称,楚暮霭生出了一股世事茫茫难自料的凄寥,“可不可以请你吃个晚饭?”

  “晚饭?”付子戎以为这个点了没吃晚饭的人一定不多了,竟还有人在这个点请他吃晚饭,咕咕叫的肚子牵引着他的脑袋率先做出了决定,“好啊,”话一出口,他才惊觉过来,自己居然连问都不问为什么请他吃饭便答应了赴约,他将它归咎于自己饿昏头了。

  “嗯,我在胜日寻芳等你,这间餐厅你认识吧?”

  “嗯。”

  胜日寻芳是一间主营江南菜系的餐厅,在G城颇有盛名,楚暮霭定了一间小包间,终于等来了自己日思夜想的弟弟。

  包间的门被打开的一瞬,楚暮霭看着站立门口之人,恍如隔世,抑制不住的激动心情让她起身相迎,亲昵地唤着:“子戎,你来啦。”

  付子戎一时被这份热情弄得无所适从,大抵是耳濡目染了付子城清冷的性子,他也不惯与与人亲近,尴尬地点了点头,走向座位。

  与他淡然的性子不同,付子戎的喜欢辛辣刺激的口感,虽然餐厅主营江南菜系,架不住肚子里的馋虫仍是点了牛油火锅,楚暮霭记得他儿时连星点辣都不沾的,真的是完全不一样了,“子戎,你喜欢吃辣啊?”

  付子戎饿得前胸贴后背了,此时也顾不得矜持了,塞进大口的肥牛肉后,才心满意足道:“对不起,楚医生,让你见笑了。”

  楚暮霭倒是完全不介意,他弟弟小时候吃饭就是这个样子,大口吃饭,乖得不得了,从不要父母操心,将一张纸巾递给他,示意他擦擦嘴角的油渍,“怎么会工作到这么晚?”

  “忙。”

  这回答有点没心没肺,听在楚暮霭耳中却是有点付子城苛待她弟弟的意思了,心疼万分又不好表现的太过,问道:“你哥哥身体怎么样?”

  “这一次他伤了根本,医生说起码静养半年,对了,楚医生上一次真是太感谢你了,原本我也打算请你吃饭当面致谢的,只是我哥身体不好,这段时间又太多事了,就一直耽搁了。今天这饭就由我做东吧,聊表谢意。”

  “子戎何必在意呢?不过举手之劳。”楚暮霭的语气中满是无奈与酸涩,又替他布菜。

  付子戎埋首吃下楚暮霭接过来的菜,抬头看她,不知是否错觉,她觉得楚暮霭面庞之上满是慈爱之光,他不由打了一个激灵!他没多少与女性接触的经验,只知道舒涯与徐灵兮在看他哥时绝不会是这种目光,这个楚暮霭突然之间请他吃饭到底是要干什么?他放下手里的筷子,“楚医生,你••••••是不是遇上了什么难处?没关系,你告诉我,我一定竭尽所能帮你的。”

  楚暮霭目光微闪,只是又替他接了一筷子的菜,“这道西湖醋鱼是你小时候最爱吃的,你尝尝。”

  小时候?!付子戎瞬间如遭雷劈,小时候的事他自己都不记得了,面前这个女人到底在说什么,“你说什么?小时候?”

  “子戎小时候的事都不记得了吗?小时候我们住在马尼拉,我是你姐姐…”

  静默之后,付子戎的筷子掉在了地上,他慌忙地站了起来,抓起椅背上的外套就要往外走,“那…什么…我突然想起,…我要走了。”

  看着仓皇而走的背影,楚暮霭心痛如绞,匆忙起身喊道:“绍奇!”

  仿佛有什么东西击穿了他的心脏,付子戎揪着胸口有一种窒息的错觉,窒息之后那两个字逐渐与记忆深处的某个声音重合了,他讷讷转身,“你叫我什么?”

  “绍奇,顾绍奇,你的名字,你是我的弟弟顾绍奇,你不姓付,你不叫付子戎,你原本的名字叫顾绍奇!”

  付子戎看着面前眼眶通红的女人,机械地重逢着:“绍奇?”

  楚暮霭忽而大颗的泪珠就滚落而下,“绍奇,姐姐找了你十三年了,终于找到你了,小时候的事你都不记得了吗?”

  她想去抱着他,付子戎本能地后退,他只记得他在孤儿院的情景,至于去孤儿院之前的事情全都不记得了!小时候他只要去回忆以前的事情,就会觉得头疼欲裂,而今不想去回忆更多原因是因为付子城,他固执地认为,只要他想不起来了以前的事,就可以一直像儿时一样懒在他哥身边,做他没长大的弟弟!

  他已经一心只做付子城的弟弟了,而今这个愿望也将破灭了吗?他做不了付子戎了,要变回那个早已消失在记忆深处的顾绍奇吗?

  可是面前之人真的是他的姐姐吗?那…就是他在这个世界上唯一的至亲了,他…他是该高兴吗?可是他哥怎么办?那是在黑暗中带着他前行之人,那是他记忆中唯一给过他温暖之人,那是他心中至爱之人!

  付子戎觉得自己快疯了,面色煞白,完全防备的姿势,“你别过来!我记不得了…十岁以前的事情我记不得了!”

  “绍奇,我真的是你姐姐,我,我有证据,”楚暮霭声泪俱下,颤抖地从包中取出一张照片,“这是你小时候的照片,那是爸爸妈妈和我们在一起的照片!你看,你看看。”

  照片中是幸福的一家,一名温婉的女子抱着一个小男孩,她的旁边站立着一个小姑娘,小姑娘的身边是一名器宇轩昂的男子,“这是我们的爸爸和妈妈,绍奇,你看看呐!”

  付子戎看着照片中的女子,终于泪如泉涌,接过楚暮霭手中的照片捧在掌心,“妈妈?这是妈妈吗?”他蜷缩着身体,哭得泣不成声,“我不记得她了,不记得妈妈了…我不记得她了…”

  楚暮霭将那个哭得不能自己之人拥进怀中,“绍奇,姐姐找了你很久,终于,终于让我找到你了,我的绍奇…姐姐那时太小了,没有办法保护你,绍奇…”

  付子戎忽而之间推开相拥之人,拽着那张泛黄的照片夺门而逃!

  夜,是这样的黑!

  付子戎开着车在路上漫无目的地开着,眼中总是不时飘过那晚付子城拥他入眠的情节,耳际是他哄他入睡的轻柔声音,“子戎乖…哥哥在这!”

  他觉得他心痛到无法呼吸了,也无法再专心开车了,将车停在路边,看着那张照片一遍又一遍…

评论(1)

热度(2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