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鱼心儿

挖坑一时爽,一直挖坑一直爽

初见(四十八)

第四十八章

  安璟淮今日开的幸而是一辆SUV, 车身高大宽敞,他将顾澈放后座时顾澈又吐了,这一回吐出来的都是刺目的血红,安璟淮来不及去驾驶室拿纸巾,只能用自己的手去试他唇边的血迹,那些血不断涌出,他刚刚擦去,他的唇边即又吐出一片血红,安璟淮整个身子都害怕地在颤抖着,抱着他,哭着求他,“别吐了,澈哥,求你,别吐了,别吐了....”

  此时不止顾澈的面庞之上,脖颈之内,亦连安璟淮的身上都是一片骇人的血红,安璟淮心中满是绝望,“求你,求你,别丢下我,澈哥别丢下我,你坚强一点,会没事的,嗯,没事的。”他捧着他的面颊,泪水低落在顾澈肿起的面颊之上,泪水合着血水淌进顾澈的脖颈,更加激起了安璟淮的悲愤,他心中如风如月之人被萧若宸那个禽兽折磨成这番样子,他心如刀绞,“澈哥,你放心,我不会放过那个混蛋,我一定弄死他。”

  终于顾澈的唇边不再涌出鲜血,只是面庞愈发苍白了无生气,安璟淮颤抖地发动汽车,他首先想到的是给付子戎打电话,告诉他顾澈需要用血,让他尽快安排。

  电话那头的付子戎听出他的声音有异,不由问道:“璟淮,到底出了什么事?顾先生怎么了?你...... 你在哭?”

  安璟淮不知道怎样让自己保持冷静,“你别问了,给我在诺华医院开一条VIP通道,不许有闲杂人等。”

  VIP通道是诺华医院的特色,G城有头有脸的人物多,如果不想被别人发现去了医院,那么诺华医院的VIP通道是不错的选择,安保齐全,私密性绝佳,不会有狗仔跟踪抑或遇上熟人的困扰。此时安璟淮要他开VIP通道,付子戎意识到了事情的严重性。况且安璟淮从小天不怕地不怕,小时候两人一起闯祸都闯出圈了,付子戎尚且会怕他哥哥生气而满脸愁容,而安璟淮依旧没心没肺地像个没事人一样,殊不知第二天他没去学校,听说是被他老子揍得下不了床,他笑,他骂,他肆意人生,却从未听他哭过,也从不知道会有一件事让他害怕成这样,付子戎挂了电话到底不放心,亲自去了医院替他安排,顺便看看能不能帮忙。

  付子城见付子戎晚饭吃一半,接了一个电话便要走不由也问道:“子戎,出了什么事?小璟怎么了?”

  “我不知道,好像是顾先生出了什么事,他要我给他在诺华医院开VIP通道,我不放心,去看看。”

  “去吧,小心一点,对了,让刘志跟你一起去,看看能不能帮上什么忙。”

  付子戎笑了,“哥,你想什么呢,我又不是去打架,带他去干嘛,黑着一张脸往那一杵,谁见他都不自在。”

  付子戎亲临,诺华医院VIP特区的急诊科立即被清场,除了医生护土外就是医院的安保人员,安璟淮的车开到之时直接被引入了VIP特区内有专用的急诊通道,所有医生护士严阵以待,见安璟淮的车被安保人员一路引来,已推着平车等候在门厅之内,付子戎也站在门厅之内,见顾澈被安璟淮由车内抱了出来,望到一眼,顾澈被一床被子裹着,面庞青紫红肿,又合着血污根本无法分辨,心下大骇,这是怎么了?

  顾澈被推进抢救室,安璟淮被医生拉着采病史,他只能断断续续地说话,“他.....他吐了好多血,应该是......应该是被人给.....给qiangbao了。”说到这安璟淮的情绪突然失控,他抱着头蹲在地上哭,那哭声里有述不尽的委屈与哀痛,付子戎将他扶了起来,扶他到一边的椅子上坐下,轻抚他的脊背,不知该如何安慰他,怪不得他要给顾澈开VIP通道。

  接过保镖递过来的水,再递给安璟淮,“先喝口水,你冷静一下。”安璟淮不知道怎样让自己冷静,整个身子都一直在发颤,他觉得他似乎也被顾澈传染了,心脏痛得快无力呼吸了,现在除了痛之外能感知的还是痛,“子戎,我怕,我害怕。”

  付子戎拍了拍他的手背,“别怕,到医院了,顾先生不会有事的,需不需要报警?”

  安璟淮摇头,“不能报警,澈哥不能再受刺激了。”

  “那你预备怎么办?"

  安璟淮紧紧捏着手中的杯子,纸杯早已变形,里面的水洒了出来他浑然不觉,半晌终于微眯着眼眸,语气阴鸷冰冷,"我要盛锋破产,我要萧若宸永无翻身之日。“

  付子戎倒吸一口冷气,"是萧若宸?”

  安璟淮点了点,拼命吸气,不让自己眼眶中的泪水滚落,付子戎看他这样心里也不好受,拍了拍他的肩膀道:“有什么需要帮忙你说。”

  安璟准只是拍了拍他的手没有说话。

  顾澈一直被抢救了一整晚才脱离了危险,被送回了病房,只是人始终昏迷,听着医生给他解释化验报告单,他被气到浑身发抖,原来顾澈还被喂服了烈性的cuiqing药,这于心脏病病人来说简直是致命的打击,更何况他还遭受了非人的虐待,安璟淮不敢想,当时他若是再晚到一步,会是怎样的结果。

  不要护士帮忙,安璟淮亲自替顾澈擦身,穿上病号服,看到他身上的那一片片青紫,他的心脏又是剧烈的抽痛,他强忍着泪水替顾澈穿好衣服才搬了一把凳子守在他身旁,此刻安静下来,他的思绪才逐渐清明,他几乎惊出一身冷汗,他怎么把顾浔给忘了,萧若宸那个畜生什么做不出来,他会不会对顾浔做什么事?顾浔可是顾澈唯一的亲人了,他若是再出什么事,他怎么受得了。

  慌忙拿出电话打给顾浔,可是顾浔不接他电话,也是,这么久没联系了,顾浔单纯又冲动,他一定是对他有什么误会,又怎么会接他电话,可是顾浔到底去了哪里,照理说顾浔应该在家里的,那么昨天下午也根本不可能发生这样的事,他越想越觉得此事蹊跷,不得以给杜鲲鹏打了电话。

  “璟淮?我不是跟你说过吗,案件到了关键时期,现在你不能轻易给我打电话。”

  安璟淮烦躁地扒拉了一下自己的头发,他也不知道他当初为什么脑子一热答应杜鲲鹏做他们guoan局的线人,顾澈离职之后他想了很久,一定是萧若宸知道了什么,所以在威胁顾澈,事到如今,顾澈不能再受丝毫伤害,包括他的亲人,“阿鹏,出事了,澈哥的弟弟不见了,你必须马上帮我找到他。”

  “我知道了,我马上去找顾浔,有消息我会联系你,但是你不能再给我打电话,知道吗?

  挂断电话之后,安璟淮依旧心绪难平,将这几个月的事在心里捋了一遍,当初杜鲲鹏来找他时说药监局的李晟与M国的生命研究所来往过甚,国家很多医疗科技方面的机密怕是从这个李晟手中泄露出去的,但是又苦于一时没有实质性证据,不能动他,就想了这一条引蛇出洞的计策,要他向李晟行贿,然后再以受贿之名先将李晟控制起来,后面的事就好办了。

  而安瑞这几年发展迅速,本来是几家医疗企业齐头并进,可是安瑞通过不断地研发新产品,吞并了不少市场,一下子跃为行业的老大,今年更是通过国家招标,所有扶贫的机器用的都是安瑞的,不免招人嫉恨,如此情况下他去行贿李晟,肯定是让人以为抓到把柄了,说不定萧若宸就是在通过此事来威胁顾澈,而这一次的泄密事件说不定也与此事脱不了干系。

  一想到顾澈默默地为他付出了这么多,而他瞒着他诸多事情,最终酿成这样的后果,他就心痛到无以复加,他打算等顾澈醒来便告诉他全部真相。

  杜鲲鹏办事效率极高,不出半日就在G大理学院找到了顾浔,彼时他正在上课,也不知道到底出了何事,被几个高大壮硕的男人带走到了诺华医院,他才知道找他的是安璟淮,“你发什么神经?要找我也不用让这些人来吧?”

  “阿浔,对不起,你不接我电话,我找不到你,十分担心,不得以才让朋友帮忙。”

  顾浔实在想象不出安璟淮虽说一副纨绔公子做派,可上哪去认识这么一些朋友,一个个如石雕的像一样,一路上他问他们什么都得不到任何答案,“你找我干什么?还有把我带到这里又干什么?”

  安璟淮不知该如何开口,只能将顾浔拉进了顾澈的病房,顾浔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眼前之人还是他哥吗?氧气面罩下是红肿的面颊,亦连手指印都清晰可辨,还有脖颈里那些狰狞的淤紫。额际敷着冰袋,微蹙着眉,呼吸清浅到几乎让人感受不到,若不是旁的监护仪还在发出规律的滴滴声,顾浔都不知道他是不是还在呼吸,还....活着。

  他后退了一步,不可置信地看着安璟准,旋即一把拽住他的衣领几乎是由牙缝中道:“你把我哥怎么了?”

  安璟淮扯下顾浔的手,握住他的肩膀,深吸了一口气才道:“阿浔,下面我说的这些话你冷静地听着好吗?”

  顾浔点了点头。

  “是萧若宸,萧若宸把你哥害成这样,他.....给你哥喂了cuiqing药,然后.....”

  顾浔一把推开了安璟淮,他摇头,他不信,“胡说,萧大哥对我哥很好,他不会这样对他!甚至连我的学校都是....”下一秒他顿住了话语,他看到了安璟淮眼中闪烁的泪水,他从未见过这样的安璟淮,他的眼眸中的悲伤溢出了眼眶将他亦淹没了。

  “若是我再晚到几分钟,你可能就永远见不到你哥了!”

  顾浔张了张口,却说不出话来,他扑倒在顾澈床边,抓他的手,顾澈胳膊之上都是可怖的痕迹,顾浔心如刀割,“哥,你醒醒,你看看我,阿浔来了,哥.....”

  安璟淮扶他起来,“阿浔,我有话问你,希望你老实告诉我。”

  “什么?”

  “我们去外面说,这里有特护会照顾你哥的。”

  走廊之上,安璟淮打开了窗户,吹了一会儿风才让自己冷静,“你告诉我,你是不是攻破了安瑞的防火墙,偷了你哥的设计?”安璟淮之前与他打游戏时,顾浔曾对他说过,游戏网站都有漏洞,如果要外挂对他来说不是什么难事,但是那样就没有乐趣了,所以安璟淮相信顾浔很有可能攻破了安瑞的防火墙。

评论(1)

热度(2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