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鱼心儿

挖坑一时爽,一直挖坑一直爽

初见(四十六)

第四十六章

  顾澈回到公寓之后便强忍着身体的不适上网查了资料,这些日子他充耳不闻外面的事情,只沉寂在自己世界中,却想不到箫若宸背着他偷出了他的设计,用还不成熟的技术抢在安瑞前面推出了与‘星海’同款的MR仪。

  盛峰科技的官方网页上已经有了他们新推的‘征程’,顾澈浏览看了几页介绍,越看越是心惊,也越看越是心凉,箫若宸在他心中至少还是君子,可他不止偷他的设计,还将不成熟的技术运用到医疗科技上去,这不止是品行问题,简直是枉顾人命,他不能看着他一错再错下去,‘星海’的程序大部分出自他之手,因而这些程序中缺陷在哪,弱点在哪,需要改进的地方在哪他十分清楚,若是将这些不成熟的技术推向市场,会造成不可收拾的局面,他必须阻止。

  门铃在这个时候响起,顾澈撑着身子起身,坐得太久,遽然起身眼前一片晕黑,他伸手扶着一旁墙壁才让自己没有跌倒,咬了咬牙才向前走去,门铃声一阵急似一阵,在午后静谧的楼内显得十分突兀,显然按门铃之人此刻情绪十分暴躁。

  顾澈打开家门,箫若宸狰狞的面庞赫然出现他面前,顾澈心下一片凄然,这个人也曾是温润如月下清风,在校园里不止是他,更是一众少女钦慕的对象,什么时候开始变得让人如此不寒而栗。

  箫若宸本在筹备新品发布会,不想临时被保镖告知了顾澈今日的行程,不但去了安瑞,而且还是安璟淮亲自送他回家,并且两人还在车内待了半小时,当场就暴怒不止,到了顾澈家门口,又见那把他不知道密码的密码锁,更如觉得受了莫大的讽刺,他居然不知道顾澈家门的密码,而安璟淮一定知道吧,想到这,就觉得自己宛如一个天大的笑话,眼下看见顾澈扶着墙壁而站,冷笑了三声,才阴阳怪气道:“呦,这是怎么了,安璟淮那小子把你弄成这样?”

  顾澈觉得胸口的隐痛慢慢弥漫,他揪着胸口衣襟深吸一口气才将大门关上。

  箫若宸本就憋着一肚子邪火,眼下看顾澈这张淡漠到仿佛不食人间烟火的面庞更是怒火中烧,想他刚才与安璟淮在车内半个小时什么事情干不了,而自己守了他两个多月,只因医生说他身体虚弱自己就真没碰过他,伸手一把捏住顾澈的下巴,将他紧紧地钳制在自己的手中,再狠狠道:“你去找安璟淮了,我告诉过你,不许去找他,怎么,你就这么饥渴难耐?”

  顾澈头晕心悸一起袭来,面色瞬间变得煞白,他想推开箫若宸,却是徒劳,“你······放开······”

  箫若宸非但没有放开他,反而一把将顾澈拉入自己的huai中,旋即wen了上去,顾澈拼命挣扎,最后甩了箫若宸一个耳光,才让他清醒过来,箫若宸看顾澈捂着胸口扶着墙壁呛咳不止,才知害怕,“阿澈,对不起,对不起。”慌忙去扶他的身子。

  顾澈撩开他的手,喘息道:“你······别碰我·······”说完这句话,他的身子倾了倾,几乎向后仰去,箫若宸一把接住,将他整个人yong进怀中抱起他,然后将他放在沙发之上,他知道顾澈的心脏功能很弱,随时会供氧不够而晕厥,扶着他的身体让他靠在自己怀中,“阿澈,深呼吸,放松,没事的。”

  顾澈好不容易匀过这一气,即撑着身子起身,明明是看上去那么孱弱无力,眼角却都是厉色,箫若宸又是心疼又是愤怒,又是无奈又是自嘲,他对顾澈难道还不够好吗,难道要把心掏给他吗?握住他的手,仿若哀求道:“阿澈,我求求你,别这样好不好,别再往我心上插刀子了,这里,”他指着自己的心口的位置道:“这里已经千疮百孔了,你能不能绕了我?”

  顾澈仿佛听了什么世上最好笑的笑话,突然大笑不止,直到眼泪溢出他狭长的眸子,“我往你心上插刀?我绕了你?那谁来放过我?”他竭力甩开箫若宸的手,“若宸,我问你,你是不是从安瑞偷了我的设计?”

  箫若宸知道此事顾澈早晚会知道,况且偷出设计的他的亲弟弟,他根本就有恃无恐,“怎么?安璟淮告诉你的?”

  “你是如何从安瑞拿到那些资料的,谁给你的?”

  箫若宸冷笑,眼眸微眯,他的声音如一条冰冷的毒蛇蜿在顾澈心间:“你真想知道?”

  “是谁?”顾澈心中已有不详的预感,颤抖地问出:“是谁给你的这些数据?”

  “阿澈,那要问问阿洵,他是怎么弄到这些数据的。”

  顾澈心中剧恸,居然会是顾洵,他的弟弟太过单纯也太过冲动,他原是想保护他才不告诉他事情的真相,想不到却让他闯下如此弥天大祸,箫若宸正是利用了顾洵的单纯与冲动,才骗取了他的信任,他一把拽住了箫若宸的衣领,眼眸中是箫若宸从未见过的冰霜之色,“我跟你说过,别动阿洵,既如此,你别怪我无情了。”

  箫若宸面庞之上毫无惧色,顺势握住了顾澈拽住他衣领的手,痞痞道:“你待如何?”

  “箫若宸,这是你自掘坟墓,怪不得别人,我的设计是那么好偷的?我想阿洵没那么傻,你没拿到设计方案的核心数据吧,不过凭你,我相信你可以凑出个四五分来,本来这不算什么的,但是当初设计星海时我防着这一手呢,所以在刀锋技术中加了病毒进去,这个病毒只有我知道,可以让机器在使用过程中频繁死机,换句话说盛峰科技推出的‘征程’是一堆废铜烂铁,我本欲告诉你的,毕竟你们的新机器就要上市了,人家用户真金白银地买去,总不好坑了人家。”

  箫若宸此时才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只觉头皮一阵发麻,刀锋技术是7.0TMR的核心技术,如果此序列使用过程中频繁死机的话,那么‘征程’与废铁无异,并且它的造价那么高,售价更是达到了1亿人民币,如果顾澈说的是真的,那么他几乎可以看见盛峰走向破产绝境的那一天,他自以为聪明,一切都在他的掌握之中,却想不到顾澈的城府如此之深,是他低估了他。

  箫若宸觉得他脑子里的某根弦断了,他站了起来,几乎是由牙缝里挤出一句话,“顾工,果然好手段。”但是他不甘心,本欲他得到的一切在转瞬间化为乌有,如果‘征程’顺利上市,给盛峰带来的不止是可观的经济利益,更能让他在董事会站位脚跟,从此不用再看林家人的眼色,现在这所有的一切都将随着一台会随时死机的MR仪而化成泡影,愤怒不足以形容此刻的他,更多的是一种被疯狂唆使的心理,这么久以来,他为了得到顾澈的心日夜伏低做小,将他当成宝一样捧在掌心,可到头来换来的是什么?

  是彻彻底底的背叛,一想到就在不久的刚才,他还和安璟淮在一起,他就嫉妒得要发狂了,那么今天,他得不到顾澈的心,起码可以得到他的身体吧?就连安璟淮也可以和他上床,甚至在车里顾澈都愿意,那么他为什么不可以?

  就是因为他太过心软,顾澈才变得愈发肆无忌惮,愈发脱离他的掌控,哪怕他有安璟淮贿赂政府高官的证据在手,顾澈依旧敢背着他去见安璟淮,他简直气疯了!

  想他整日对着他一张冷若冰霜的面庞,一副不可一世的清高模样还不知道在安璟淮面前如何放浪形骸,如何搔首弄姿,不然安瑞居然会不追究为什么他的设计方案会泄露。

  想到这,他再也控制不了自己,(后面的比较baonue),这里实在不敢放,马上会被吞,大家进群看吧

评论(6)

热度(5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