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鱼心儿

挖坑一时爽,一直挖坑一直爽

付氏风云(三十五)

这,真的一条一箭双雕的毒计,邵纬舫的目标并不是付氏,而只是想借此发一笔横财,当他的资金被付子城牢牢困住之后,庄竞之突然再发起攻击,宝隆必定没有还手之力,“好,子城,等我好消息,事情结束之后,阿姨回G城来看你,你切记小心。”

  “嗯,”电话挂断之后,付子城已是汗湿重衣。

  第三十五章

  邵纬舫不知道自己噩梦来得这样快,正当他满心以为自己这一次会赚得盆满钵满的时候,一支淬满毒汁的暗箭由背后袭来,让他彻底无招架之力。一股神秘的资金慢慢汇聚,待到他有所察觉时,宝隆股份已被人并购了30%。

  更为可怕的是如此境况之下,他居然对潜藏在暗处的势力毫不知情,惶惶之下接到了助理陈渭的调查报告,资金的来源居然是尼泊尔的一间从未听闻过的小公司,而公司的注册法人是‘庄竞之’。

  如被人兜头一盆凉水,邵纬舫脚步不稳地跌坐在一旁的椅子之上,年轻的助理没见过向来从容的邵纬舫如此慌张失态,只得小心问出:“董事长?”

  邵纬舫无力地摆了摆手,示意陈渭离开,思绪混沌中他仿佛回到了那个早晨,原本的幸福被定格在了一声巨响之中。庄竞之的哥哥庄易之在宝隆大厦的顶端跳了下来,而两人之间分分合合近十年的感情也彻底止于那声巨响。

  助理再次推门而入才将他的思绪拉回现实,蓦然间,手中已是如同当日听闻这一消息一般全都是冷汗,大抵此刻自己的神情太过狼狈,邵纬舫勉强地牵起嘴角,问道:“什么事?”

  “刚刚得到的消息,付子城接管了太阳基金的亚洲区事物。”

  邵纬舫仿佛认命一般阖上了双目,颓然地坐在椅子之上。付子城本就出生嘉富道,而太阳基金是罗杰斯手中最大的融资项目,此举无疑是为付子城加持了一把神剑,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之上所向披靡了。

  对于已定居的局势,邵纬舫现在要做的是去求庄竞之还是去求付子城,邵纬舫选择了后者。抹了一把面庞上的汗水之后,哑声道:“目前的价位是多少?”

  陈渭倾身道:“6块3,董事长。”

  邵纬舫点了点头,一半身价仍在,让他稍有底气,“备车,我要去见付子城。”

  “听闻付子城昨日刚从医院回到英虞山庄,是否要备一些礼品?”

  “你去准备吧。”

  陈渭答应而去,准备了野山参、燕窝、花胶及各色果品,甚至有一篮子鲜花,乍一看,以为是晚辈走亲戚。饶是如此心中仍无底,好在付子城身边的助理何叶怀是他的大学同学,之后两人又在同一间公司实习过,虽然现在各侍其主,但总算是通过了他预约了与付子城见面的时间。

  何叶怀电话里便说付子城刚刚出院,身体还在恢复中,虽然预约了下午三点的见面时间,但实际上能几点见到他还是个未知数。陈渭连连称是,现在是他们有求于人,姿态放到了最低。

  英虞山庄主宅的客厅内,色调略显暗沉,但是沙发后一排巨幕落地窗外一泓飞流而下的瀑布,有银河落九天之势,波澜壮阔亦如它的主人。

  茶过三巡,陈渭抬头,见付子城在楼梯上缓缓而来,一年轻女孩及付子戎护在他的身侧,付子戎更是伸手虚扶着他。天气不算凉,他却身着米色的羊绒开衫,除却了西装革履下的挥斥方遒,光影之中,他一派君子闲雅的温润之色。陈渭还未见过这样的付子城,他不解明明是这样一位世家公子,为何在G城上流社会的风评这样差?

  邵纬舫忙起身笑脸相迎,“子城世侄,听闻你身体欠安,我特备薄礼来看看你。”

  邵纬舫开场以长辈自居,付子城也只有称他一声:“邵伯伯,请坐。”

  在入座之时付子戎不着痕迹地扶了他一把,他知付子城不喜在外人面前展露自己脆弱的一面,可是这人刚才在楼上还头晕心悸,他实在已是杯弓蛇影。

  徐灵兮观他面庞一片隐忍之色,心疼不已,也很想留下来陪他,可是她知道,如此场合她不便留下,俯身下去在付子城身旁耳语道:“我去菁姨那看看炖的汤。”

  “嗯,”付子城微微点了点,此后才道:“邵伯伯,我身体不适,让您久等了。”

  邵纬舫哪敢接他的话,连忙道:“哎,子城世侄,这•••••,邵伯伯本不该来打扰你病中修养,只是这一次邵伯伯求你高抬贵手吧,宝隆,宝隆撑不下去了。”

  付子城觉得有些晕,按着额角没有说话,付子戎一直站在他的身侧,见他这样忙俯身下去,“哥,你是不是难受?”

  付子城缓过这片刻,眼前又清明起来,才轻声对付子戎道:“没事。”缓缓地喝了一口付子戎递过来的水后才道:“邵伯伯何出此言?您手里可是握着我付氏30%的股权,您要入主我付氏董事会的话,可是付氏第一大股东,到时恐怕要请您对我多加照拂了。”

  邵纬舫用手帕擦着额际的汗,心里腹诽,谁有闲心来淌你付氏这趟浑水啊,在你眼皮子底下到时怕是到时怎么死的都不知道吧?“子城世侄,明人不说暗话,我可以以10块3的价格放出我手里的股票,你,你就当大人不记小人过吧。”

  “10块3?”仿佛是为了确定,付子城轻声问出。

  邵纬舫一连迭地点头。

  邵纬舫身旁的陈渭不知为何忽觉背后寒意纵生,他看见付子城笑了,他慢慢牵起他好看的薄唇,一时只感朗月清风,可是那话语却不得不让人一阵颤粟,“明日付氏的股价会到5块6,”他说着,顿了一顿,似累极,须臾之后才又道:“邵伯伯信吗?”

  邵纬舫手中的杯子跌落到了地上,差点没当场向付子城跪下来,信!他怎么不信?面前这位可是出了名的心狠手辣,是个活阎王啊!他真是鬼迷了心窍才会听了邵至诚的话对付氏出手的,如今他只是想保住自己的一半身价看来也是不能了,他好悔啊,可是这是世上偏偏没有后悔药。“子城世侄,我,我只是一时糊涂,才犯下大错,你放过宝隆一次!以后,以后宝隆为你鞍前马后,甚至于今年在维海的项目,我也可以让付氏分一杯羹。”

  付子城淡淡摇头,“邵伯伯,我可以让付氏的股价明日到五块六,甚至于更低,你想保住宝隆,不是不可以,就是不知道邵伯伯肯不肯答应我一个条件?”

  “什么?”邵纬舫在心里发誓,只要能保住宝隆,没什么不可以,他不能让邵家几代人的心血毁于他手。

  付子城抬眸看了看一旁的付子戎,付子戎即取了一份合同草拟过来,递给了邵纬舫。

  邵纬舫颤抖地展开面前的纸张,又从陈渭手中接过老花镜戴上才蹙眉端详起来。这番合同无疑于割地赔款,付子城将股价一压再压他都认了,可是合同的最后赫然写着让庄竞之持现有股份入住宝隆他无法接受,他与庄竞之之间的恩怨情仇无法为外人道,他更不可能让昔日情人今日仇人安枕于自己睡榻之旁,这等同于自杀啊!

  “子城世侄,这合同上的条款我都能接受,只一条,庄竞之我与她有私人恩怨,无论如何,我不同意。”

  “既如此,子戎,我累了,替我送邵伯伯。”

  付子城半点回旋余地未给他留,邵纬舫一时站也不是,坐也不是,更可恨的是付子戎已起身做了一个请的动作,邵纬舫完全有理由相信,若是此时不走,很有可能是被付子戎“请”出去。

  一旁陈渭忙道:“董事长,我们已打扰付先生多时,付先生身体未愈,我们实在不好打扰太久,不如先回去,对于条款再讨论讨论再给付先生答复,你看如何?”

  邵纬舫也只有顺着这一台阶下了,“那子城世侄,你好好休息。”

  在外间走廊,徐灵兮端着刚炖好的参汤与失魂落魄的邵纬舫打了个照面,邵纬舫乃是高邵霖舫的亲弟弟,形容举止与邵霖舫有七八分相似,徐灵兮有一时的怔愣,这人为何如此面熟?不过他那隐隐泪痕的苍老面庞倒是让人心生恻隐,望着戚戚沥沥的秋雨,徐灵兮忙道:“这位伯伯,下雨了,不如稍等,我让人给您送伞过来。”

  陈渭也忙道:“是啊,董事长,我们还等一下吧。”又转而对徐灵兮道:“那就有劳了。”

  徐灵兮点了点头,正欲离开,背后一个淡漠又苍凉的声音响起,“在付子城身边,可真要小心啊。”

  徐灵兮脚步未停,握着托盘的手紧了一紧。这些日子以来,付子城在病床只身应对着付氏的各种危机她一一看在眼里,相之于外间的猜度诋毁,她更相信自己的心。

评论(1)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