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鱼心儿

挖坑一时爽,一直挖坑一直爽

初见(四十一)

第四十一章

  安璟淮看着手中被挂断的电话,心中疑云顿生,顾澈去见箫若宸他本就心中不安,担心会出什么事,如今顾澈异样的举动应念了他心中所虑,想了一下还是将电话拨了顾洵,“阿洵,你哥怎么样了?”

  “我哥?他没回来,没和你在一起?”

  “他没回来?”安璟淮一颗心狂跳着,也不待顾洵再说什么即挂断了电话,他首先想到的是箫若宸对顾澈做了什么,转手就将电话拨给了箫若宸。

  “安少爷?给我打电话有何贵干?”

  “顾澈呢?你把他弄哪去了?”安璟淮一分钟也不想再等了,失去了顾澈的联系,让他觉得每一分钟都是煎熬,“你把弄哪里去了,我警告你,你若敢动他,他不会放过你!”

  箫若宸冷笑,“算了,本来阿澈想亲自跟你说的,不过他心软,还是我来告诉你吧,他已经决定跟我去瑞士了,安瑞现在的工作他的身体已经无法胜任了,所以他决定辞了工作跟我去瑞士。”

  “你胡说!”安璟淮脑子乱哄哄的,一时乱了方寸,他一边不信箫若宸所说之话,一边又觉得这件事根本没有这么简单,“你到底对澈哥说了什么?澈哥早已对你死心,你这样纠缠他有意思吗?”

  “有没有纠缠他,他要不要跟我走,你且看他会不会走这不就行了,我知道这半年阿澈对你有些动心,可现在他想通了,你和他根本不是一路人,你们不适合在一起,而我和阿澈是大学同学,有共同话题,最主要的是我们彼此熟悉,无所不知,所以他决定和我在一起。”

  箫若宸所说之话,正是安璟淮心中最为在意也最为嫉妒之处,箫若宸与顾澈过去有过那么多的回忆,他们一起上过课,应该也一起约会过,而他和顾澈认识前后满打满算还没有一年,箫若宸虽然离开了五年,谁知道这五年里他们有没有联系呢?顾澈心中有没有想过他呢?顾澈是不是还一直对他无法忘记呢?他们学着相同的专业一起走过青葱岁月,而他与顾澈所拥有的不过的这大半年的时光而已。

  至最后,他不知是怎样挂断的电话,久久不能从密布的阴云中走出,电话再次想起,是顾洵,安璟淮忙不迭地接起,“阿洵,你哥回来了?”

  “是的,他刚回来了,到底发生了什么事?他的面色很差。”顾洵心中害怕,他从未见过这样的顾澈,什么都不肯说,只是一个人回到了房中,他端水进去给他,却发现他一个人坐在黑暗之中,眼神空茫。

  “我,我也不知道,他今晚去见了箫若宸,然后便不接我电话,你能不能把电话给他,让我跟他说几句话?”

  顾洵再次推门而入顾澈的房间,发现他一个人躺在床上,缱绻在黑暗之中,悄无声息,不知为何他的心中一阵刺痛,“哥,小璟的电话,你要不要接一下?”

  黑暗之中,顾澈紧紧地揪着胸口的衣襟,以来缓解窒息般的绞痛,再深吸一口气,才缓缓道:“告诉他,我睡了。”

  不必顾洵说话,安璟淮隔着电话也听到了顾澈清冷的声音,他的心也像被没入了冰凉的寒潭,“阿洵,好好照顾你哥,有事随时给我打电话。”

  “我知道。”

  这一晚,安璟淮浑浑噩噩,不知是怎样回到家里,也没洗漱,只是靠在房内临窗的贵妃榻上,思绪一直很乱,虽然很困,却始终无法入睡,他决定了,明天不管如何,他一定要当面问清楚,到底发生了什么事。

  后来什么时候睡着的他已不知道了,再醒来已天光大亮,看着镜中的自己,眼眸微红,头发凌乱,胡子拉碴,他深吸一口气告诉自己一切都会没事的,只要见到顾澈,一切都会明白,打开淋浴房,给自己冲了个凉水澡,让自己清醒起来,再收拾精神,去了公司。

  顾澈的电话依旧关机,他再打给顾洵,“阿洵,你哥的电话还关着,他没事吧?”

  “没事,一直睡着,可能太累了。”

  “哦,那你让他睡吧,公司我替他请假了,要是他不舒服随时给我打电话。”

  “我知道。”

  挂断电话依旧无法集中精神做事,难耐公司季度报表这几天就要出,下个星期股东大会上要用,他唯有强迫自己集中精神做事,直到临近午饭,他接到了他大姐安知霜的电话。

  “姐,怎么了?”

  “顾澈刚给我递交了辞呈。”

  “什么?”安璟淮一下子站了起来,胸口剧烈起伏,如被人兜头一盆凉水,七月暑天,他居然觉得手脚发凉,“他人呢?”

  “还在我办公室。”

  “我马上过来。”安璟淮向着安知霜的办公室飞奔而去,好在两人的办公室在同一层,只不过隔着一条摆满植物的走廊,他从未觉得这条走廊这么长,仿佛没有尽头。

  而尽头的另一边,他心中挚爱之人正要离他而去,只要想起昨天箫若宸对他所说之话,他就五内俱焚,一路有员工遇上他与他打招呼,他置若罔闻,在推开安知霜办公室的一瞬,觉得胸腔里的这颗心仿佛要跳出胸口一般,他不管不顾地一把抓住顾澈的手,像一个孩子一般诉求着,“为什么?澈哥,为什么?出了什么事?你为何要辞职?”

  顾澈想撩开安璟淮抓着他的手,却怎么都推却不开,他不敢直视安璟淮此刻的眼眸,他怕他的心会痛到无力跳动,竭力隐忍住自己的心绪,用平缓的声音道:“安副总,您这样抓着我的手是什么意思?”

  安璟淮不敢相信他耳中听到之话,后退了一步,也松开自己的手,“你叫我什么?”

  顾澈继续用他冰凉如雪中风声的话语道:“安副总,人事要务不归您管,我没必要向您解释我为何离职吧?”

  安璟淮摇头,生生忍住就要夺眶而出的泪水,“为什么澈哥,为什么?难道连一个解释也不肯给我吗?”他的情绪终于崩溃,“是箫若宸吗?他对你做了什么?你告诉我,我不会让他伤害你。”

  “对不起,安副总,离职是基于我的身体考虑,因为我的请假,公司的诸多项目长久停滞,我的身体无法再胜任此项工作,所以我才离职,若宸与我是好朋友,他并没有对我做任何事情,您不要多想。”

  安璟淮颤抖地拿起那封离职信,“我不同意,不同意。”说完他发狠般将信撕成了碎片。

  安知霜手抚额头,自己的弟弟情绪竟会这般失控,“小璟你••••••”

  “安副总,离职信只是一种形式,你撕了它,我可以再写一封,刚才安知霜副总已经答应我董事会讨论了,根据劳动法,你没有权利不同意我离职。”

  安璟淮浑身一颤,他无法相信那么凉薄之话出自顾澈之口,这个人向来温润谦和,兰芝如玉,怎么会说出如此绝情之话,“姐,能不能让我单独和澈哥谈谈?”

  安知霜起身离开。

  看着办公室的门被关上,安璟淮一把将顾澈拥进了怀里,顾澈的身子一直在轻颤,安璟淮轻抚上他的脊背,“澈哥,现在没有别人了,你告诉我,这是为什么?箫若宸对你说了什么?你告诉我,如果是我有什么地方做错了,惹你生气了,你尽管说出来,我改,我一定改,只是你别这样就扔下我好不好?”

  顾澈收拢自己的手指,安璟淮的话语如一把利剑穿透了顾澈的心脏,那种痛无法为外人道,他深吸了好几口气,终是推开了安璟淮。他不敢冒险去问事情的真相,以安璟淮的性子一定不会让他离开,那么到时萧若宸就会拿着他手中的证据去检举揭发安瑞,无论安璟淮在这当中充当了什么角色,都逃不过牢狱之灾,现在唯一的办法是他让能够死心。

  而让死心的唯一的办法是让他恨他,他微微牵起自己的嘴角,用淡而清的声音道:"小璟,对不起,是我负了你,若宸与我五年的感情,我心中还是没放下,我喜欢的是他,现在我终于认清了自己的心,希望一切都还不是太晚吧,对你造成的伤害我很抱歉,不知道该怎样才能补偿你,但是我不能再欺骗自己的心。”

  顾澈的语调清晰而缓慢,成了慢慢勒紧安璟淮心脏的一条带子,逐渐让他喘不过气来,他不信顾澈的话语,他看到了顾澈眼眸中的哀伤,眼睛不会骗人,他相信他一定有隐衷,“澈哥,你别说了,求你。”他用手抹了一下眼角滑落的泪水,“我不知道,萧若宸对你说了什么,但是你今天说的我不信,因为我相信我的心,还有你的心,你一定有不得以的苦衷,没关系,他说要带你去瑞士,你去吧,就当去度个假,等你身体好些再回来,我……我等你!”

  顾澈的心那么疼,在这之前他都没有想到安璟淮会对他说出这样一番话语,他以为安璟淮会愤怒,会嘲讽他,甚至强迫他留下这些都有可能,可他没想到是安璟淮会对他说‘信他’,‘等他’,有了这四个字,他这一辈子夫复何求,他可以为安璟淮做任何事。他原以为安璟淮心性未定,虽然决定与他在一起,可是他也做好了两人会分开的准备,他也决定当那日来临时他会祝福安璟淮有人生的新启程,现在想来倒是他看轻了这段感情,看轻安璟淮,人家早已将他埋入心中,要一辈子相守。

  这一刻他激动欣喜,可又无比心酸,他告诉自己起码安璟淮真心待他,他不该贪求过多,伸手拭去安璟淮面庞上的泪水,“小璟,珍重。”然后他转身离开了。

评论(3)

热度(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