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鱼心儿

挖坑一时爽,一直挖坑一直爽

付氏风云(三十三)

徐灵兮握着他的手一边边地回答他,“在,灵兮在这里,我回来了。”与付子戎两人一起替他翻身,按摩身上各处,直到下午六点电话响起,引起付子城急性肝衰竭的药物终于确定是‘尼美汀篮’,血液科立即调整治疗方案,在使用了药物拮抗剂之后,付子城的病情稳定下来。

  徐灵兮看着病床上之人终于限于一种全然放松的睡眠状态,不再是深陷痛苦之中时,一颗紧绷着几十个小时的心才松懈下来,接踵而至是排山倒海般的倦意,在为付子城擦身换衣服后竟一头栽倒在地上晕厥过去。

  第三十三章

  “子城!”徐灵兮惊呼着醒来,一旁守着的叶秀枝忙将她拥进怀里,柔声安慰,“没事了,没事了,乖,妈妈在这里。”

  “妈妈!”徐灵兮晕倒前的几十个小时怕是她这一生中经历过最疲累最惊恐也是最委屈的几十个小时了,此刻骤然间被自己的母亲拥在怀里,是一种难以言喻的温柔与安全之感,所有的情绪仿佛开闸的洪水,一下子奔涌而出,就像儿时那般扑在母亲怀中,“妈妈,”哭得整个人都在颤抖。

  叶秀枝心疼万分,也别无他法,唯有一边边摩挲着她的脊背,“傻孩子,子城没事,他没事。”

  “妈妈,您说什么?”徐灵兮一下子捕捉到了重要的信息,她心中也明白,大抵是她父母心中并未接受子城,因而对他的称呼总是疏离地叫着‘付先生’,可今日居然由她口中说出‘子城’二子,她真是又惊又喜。

  叶秀枝不明所以,以为这丫头烧糊涂了,抬手摸了摸她的额头,兀自道:“不烧了呀?”

  徐灵兮抓住叶秀枝的手,“妈妈,我没事了,您刚才说什么?您说子城?”

  叶秀枝无奈地叹息,点了一下头。由儿子口中听了事情的大概,又见到了晕厥之后苍白憔悴的女儿,作为一个母亲怎么可能不动容。也突然之间明白了,这世间的情爱之事,又怎么可能是人力所能掌控的。想通了这些之后,她也释然了。也趁徐灵兮未醒过来之际悄悄地去隔壁病房看了同样也是昏睡不醒的付子城,遇上了付子城的阿姨丁曼,两人聊了很多付子城儿时之事,知道了他十岁即失去母亲,一人孤苦地去了美国,无形中生出一股对他的疼爱之心。

  “妈妈,您太好了。”徐灵兮面庞之上终于绽出无比绚丽的笑容,扑进叶秀枝的怀中,“对了,妈妈您怎么来了,这是哪里?”

  叶秀枝一边拿过毛巾替徐灵兮擦去面庞之上的泪痕,一边道:“你呀,都睡了整整一天了,你在子城的病房晕倒了,把付家二少爷吓坏了,给你哥哥打了电话,所以我们了来了。”

  “我们?”

  “是啊,还有你爸爸,你哥哥,这会儿你爸爸回去了,过一会儿会给你送吃的来,你呀,把自己弄成这样。”

  说话间徐灵兮的父亲徐介勇推门而入,见自家的宝贝女儿已醒,高兴道:“可算是醒了,快,爸爸给你熬了粥,”边说边倒出一碗递给徐灵兮。

  徐灵兮接过大口喝了起来,她知道自己的身体急需补充体力,子城需要她,她还有一场硬仗要打,仍不忘笑着对她父亲道:“爸爸真好喝。”

  徐介勇点了点头,“好喝吧?我还给子城熬了虫草老鸭汤,就是不知道他能不能喝。”

  徐灵兮大口喝完,就去浴室洗了澡,换了衣服,在吹头发时,居然发现自己的额头之上一大片淤青,‘这下麻烦了。’她在心里腹诽着。这一定是自己晕倒时磕到的,让付子城知道该如何是好?就算是不扎辫子散着头发也遮掩不住,只好撒个慌不知道圆不圆得过去?

  付子城的病房很安静,丁曼一人守着他,徐灵兮抱着暖壶推门而入时他仍在昏睡着。丁曼回身对她做了一个噤声的动作后,徐灵兮愈发放轻了脚步。在一旁的桌子上放下暖壶后,才道:“阿姨,子城怎样?醒过吗?”

  丁曼点头,“嗯,醒过一次,喂他喝了点水,问你去哪了?我说你在隔壁休息,他便不让我去叫你,终归是太过虚弱,一直睡着。”

  徐灵兮俯身下去看他,见他额间都是点点虚汗,便去浴室绞了毛巾,轻轻地替擦拭着他的眉眼,又道:“阿姨,我来陪着他就行,您也累了,回去休息一下吧。”

  这几日大家都是日夜悬心,不眠不休,如今付子城的病情终于稳定,大家也都轮着去休息补充体力,“也好,我回去休息一下,灵兮,你也不要太累了。”

  “嗯,”

  送走丁曼后徐灵兮便静静地依偎在付子城身边,轻轻地握着他的手,这几日因为输液的关系,原本白皙的手背已是一片淤青,徐灵兮心疼,拿温热的毛巾敷了一会儿,轻轻揉着。感觉握着的手动了一动,之后她对上了一双灿若星辰的眸子。

  “灵兮。”

  徐灵兮温柔地抚着他的发际,“嗯,醒了?睡得好吗?”

  付子城轻轻点头,下一秒微蹙起眉心,手抚着她的面颊,并不敢去碰触徐灵兮额头的那一片淤青,哑声道:“这是怎么了?”

  “哦,不小心撞了一下。”

  徐灵兮回答地轻描淡写,付子城显然不信,这些天他都是浑浑噩噩的,只知道她在自己身旁,也没仔细看过他,今日竟看到她额头那么大一片淤青,心疼道:“怎么这么不小心?让我看看,在哪里撞的?”

  徐灵兮不敢说话,只得欺身过去,小心地倚在他身旁,须臾,感觉到付子城的指尖微颤,忙握住他的手道:“不过是撞一下,又不会破相,过几天淤青散了也就没事了。”看他面色又白了几分,徐灵兮忙将他搂在怀里,又是撒娇又是哄,“子城,我真的没事,就撞了那一下下,也不疼,谁还没有撞几下的时候?你还怕我撞傻了不成?还是你嫌弃我这个样子,说,你是不是嫌弃我丑?是不是,是不是?”

  好半日徐灵兮怀中才低低地传出一声:“不讲道理。”付子城病中体虚,声音绵软无力,不过听在徐灵兮耳中简直是一种带着魅惑般的撩拨,她低头亲了亲付子城的额头,见他眼角终于带出一丝笑意,不由地心中才松一口气,也不敢再闹他,将人轻轻地放回枕头之上,才道:“子城,医生说你可以吃一点流质食物,我爸爸给你煲了汤,你要不要尝一尝?”

  “好啊。”付子城欣然答应。

  徐灵兮由暖壶中倒出一小碗汤,再按了一旁的按钮让病床缓缓升起,见付子城没有不适才敢拿了小勺子喂他喝汤,“爸爸妈妈想来看你的,又怕你累着,我没让他们来。”

  付子城心中温暖异常,也万分歉意,“应该是我去拜访他们的,如今却劳动你家人来看我。”

  “傻瓜,”听他这么说,徐灵兮心中一片酸涩,知他心中芥蒂,忙安慰他道:“我知道,之前妈妈对你说了一些话,让你心中有了顾虑,不过现在他们已经完全接受你了,这汤就是最好的证明。”

  汤虽寡淡,情义却浓,付子城喝了一口,感到是由心底而动的一股温暖。“灵兮······”

  “嗯。”徐灵兮起身,忍不住又将人搂进了怀里,“子城,我们结婚吧?我不走了,我们不要再分开了,”怕了,真的怕了。就算此刻牢牢拥着怀中之人,她仍是怕哪天他会突然之间在身旁消失,这种恐惧之感这几日一直萦绕在她心头,挥之不去。

  付子城一颗心孤寂飘摇太久了,骤然间有了停歇的港湾,幸福喷薄欲出,直到他的整个身子都在微微颤抖,握住徐灵兮之手,郑重答道:“好啊。”

  徐灵兮听他的声音已带有浓重的鼻音,抬眸望他,心中一颤,旋即吻去他眼角氤氲的水汽,再是他的面颊,鼻翼,唇齿缠绵间付子城变被动为主动,回吻着她,轻轻扣住徐灵兮的后脑勺,将人埋进自己的胸口,“灵兮,谢谢你。”谢谢你来到我的身边,谢谢在黑暗中给我的光与亮······

  两人见旖旎的气氛被郑英杰猝然打断,他也不知道推门而入后会是这番场景,没关系,反正郑少爷很会给自己找台阶下,“我没看到,我什么也没看到。”

  付子城显然没力气与他计较,徐灵兮离开了付子城的身体,满面通红,不自然地捋着额前的头发。

  这番样子郑英杰反而不好再打趣她,话题一转道:“灵兮,你身体没事了吗?你之前晕倒,要注意休息啊。”

  徐灵兮忙向郑英杰打着眼色已然来不及了,郑英杰此时才知道付子城并不知此事,望上床上之人神色已是一片凛然,不敢再多说半句话,“那······那什么,我还有事,我待会儿再来······”说着三步并作两步仓皇而逃。

  徐灵兮心中发虚,毕竟她刚才是对他睁眼说了瞎话,又怕他真的会气出个好歹来,忙坐回他身旁,睁着两只湿漉漉的大眼睛看着他,轻声唤他,“子城······”

  付子城没有说话,只是轻轻地蹙眉,这一下徐灵兮真的慌了,怕他有哪里不适,忙道:“子城,你怎么了?是哪里难受吗?”

  付子城本就对徐灵兮额头的那一片淤青之说心中存疑,好好的又怎会撞得那么严重,在听到郑英杰说出晕倒二字之后,他感觉他的心像是被什么东西给缠绕在了一起,勒得他生疼生疼的,而那种疼痛感尤其真实,很快他便觉得胸口沉缓得犹如被压着一块石头,令他透不过气来。

  徐灵兮看他无力地揪着自己的胸口不说话,面色苍白,额际都是点点虚汗,忙一边安慰他,“子城,我没事 ,真的,真的没事,我的身体一直好得很,也是被你吓坏了,所以你别再吓我了,求你!”几乎是慌不择言,一边又扯过氧气面罩替他戴上,将人扶进自己的怀中,不敢似刚才那般放肆,动作轻柔,轻轻地抚着他胸口,“子城,我没事的,真的没事,真的没事。”

  好半晌,付子城才松开一直揪着胸口衣襟的手,去抚徐灵兮面颊上滚烫的泪水,徐灵兮反手握住他的手,两人十指交缠,此时无声胜生有声。

评论(2)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