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鱼心儿

挖坑一时爽,一直挖坑一直爽

付氏风云(三十二)

抢救室的门打开了,付子城被推了出来,郑英杰与付子戎一起围了上去,一群人浩浩荡荡地来至顶层的VIP特护病房。众人小心地将付子城抬上床之后有护士过来替他换衣擦洗,他脸上身上仍是可怖的血迹斑斑。

  付子戎并不假手他人,接过护士手中的毛巾,轻轻地擦拭着付子城的眉眼,替他换下血污的衣服。

  第三十二章

  徐灵兮回到G城已是付子城出事后的次日凌晨,在接到徐修桀的电话后什么都没整理,只来得及拿上了自己的护照,在网上买了最近一班回G城的飞机赶了回来。

  十几个小时的飞机她不眠不休,亦是粒米未进,徐修桀在机场接她,看到自己的宝贝妹妹憔悴至此,心疼万分,看她穿得单薄,忙脱下自己的外套裹住她的身子,嗔怪道:“怎么也不知道多穿点,G城什么天气你不知道?”

  徐灵兮置若罔闻,眼眸红红的,眼睑有些浮肿,显然是在飞机上哭过了,徐修桀心疼得不行,将她拥怀里,亲吻她的额头,“乖,没事的,哥马上带你去看他。”

  一路之上徐修桀将车开得飞快,徐灵兮将额头抵在车窗玻璃上,看着窗外的五光十色的街景发呆。徐修桀很担心她的状态,他这个妹妹长这么大从来不知道愁是什么滋味,此时大概是第一次体会了人生的无常吧。

  徐修桀有些后悔给她打这个电话,他即是陈起航口中的几位志愿者之一。他们这种稀有血型又被称为熊猫血,平时大家也有个微信群,若是有需要,大家都会帮忙。昨天徐修桀恰巧在G城,接到电话说是有人需要输血,他赶到医院时发现居然群里的二十几人都来了,这已并不是简单的输血了,而是急需大量的血浆置换。本来患者与志愿者之间的信息医院是双向保密的,他们一般也不知道患者的情况。可是昨天那阵仗实在太大了,医院里站满了付氏的安保人员,还有大量警察,根本不用打听,随口在几位志愿者口中就得知出事的是付氏掌门人——付子城。

  而关于他病情的传闻也是短时间内汇聚了各种版本,有人说是中毒,有人说是生病,反正性命堪忧。徐修桀犹豫了很久,还是给妹妹打了这一通电话。此刻踌躇良久,想好措辞,才道:“灵兮,你别自己吓自己,今早我特意去打听了一下,他现在的情况还算稳定,一直没有给你打电话可能怕你担心吧,你想啊,若是真的很严重,他身边之人一定早已通知你了,所以你别怕。”

  徐灵兮依旧没有说话,快到医院之时才拿出手机给付子城打了电话,那一头接听的是付子戎,“灵兮?!”

  对方刻意压低的声音让徐灵兮的心无限下沉,忍住夺眶而出的泪水道:“子戎,你哥呢?让他听电话。”

  “他······他在开会,不方便接电话。”

  电话那头半晌没有声音传出,之后是压抑的啜泣声,“付子戎,你连骗人都不会,凌晨五点,你告诉我他在开什么会?还想骗我?我已经到了G大附属医院!”

  付子戎回身看了看一旁昏睡的付子城,昨天短暂的清醒,便是要他此事不可告诉徐灵兮,到底还是没能瞒住,也好,他知道此刻他哥心里应该是想着她的吧。付子戎握着电话轻叹一声,“灵兮,我们在VIP病区,你上不来的,我让魏逸下去接你。”

  付子戎开门出去,正英杰正歪在一旁沙发上睡觉,两人皆守了他一天一夜了,他紧醒得很,听见开门的声音立马一跃而已,“子城怎么了?”

  “没事,哥,是灵兮来了,我让魏逸下去接她。”

  郑英杰揉了揉眉心疲惫道:“她怎么来了?你告诉她的?”

  付子戎摇头,“不知道,来了也好,我哥需要她。”

  “算了,我下去接她。”

  付子戎点头,“也好。”

  郑英杰在一楼大厅见到徐灵兮兄妹,徐修桀他有一些印象,之前徐灵兮见习时见过几次,伸出手向人家问好:“你好,我是郑英杰。”

  徐修桀也回握了郑英杰,“你好,我是灵兮的哥哥徐修桀。”

  这边两人还在寒暄,徐灵兮已快步地走向电梯,不知是否因为走得太快,抑或其他的原因,她身形虚晃着就要倒下,徐修桀惊出一身冷汗,一把将她搂进自己的怀中,“灵兮!”

  此时郑英杰才发现徐灵兮的面色异常苍白疲累,“灵兮,你怎么样?”

  徐灵兮满额的虚汗,倚在徐修桀的怀中摇了摇头便推开了他,一言不发继续向前走。

  徐修桀低低在郑英杰身旁道:“她在发烧,乘了十几个小时的飞机回来,什么东西都没吃过。”之后快步跟上了她。

  三人乘在电梯之内的气氛略显尴尬,郑英杰觉得还是将付子城的情况对她简单讲述一下的好,“灵兮,没有告诉你,是子城的意思,他不想你担心,你放心,他暂时没有危险。”

  徐灵兮不知道在心中压抑了多少悲恸与委屈,她一路之上不眠不休,不敢闭上眼睛,只要一闭上眼睛,脑中就会出现各种付子城病危的画面,她不敢想,强迫自己去看别的事物分散自己的注意力,“没有危险,那你告诉我,又是如何动用了这么多人给他做血浆置换?二十六人,每人400ml,他身体里的血被换了几遍,这叫没有危险?”

  她几乎是吼着问出这些话,郑英杰不知该如何回答,“对不起灵兮,我该给你打电话的,不过你是怎么知道的?”

  “是我告诉她的,我是昨天的志愿者之一。”

  这个世界上真是无巧不成书了,正英杰觉得大概这是天意吧,只愿子城在受了这么多的磨难风雨之后,等待他的是阳光灿烂。

  在推开病房门的一瞬息,徐灵兮觉得有什么的东西击穿了她的心脏,抽离了她的灵魂,她浑浑噩噩地走向付子城的床边,最后几步几乎不曾摔倒,她不相信,几日前还抱着她一起在阿尔卑斯山骑马之人会如风中残叶般毫无生息地躺在她面前,她不敢哭出声来,唯有紧紧咬着自己的唇,直到咬出血印为之,扑倒在他床边,颤抖地去握住他的手,终于泪如泉涌,“子城······”

  所有的眷恋缱绻都在那一声声的轻唤中,徐灵兮亲吻着他的额头,面颊,一边又一边,仿佛只有这样她才能确认这个人是真实存在的,她怕眨眼的功夫他会如点点荧光般消失殆尽。

  “子城,我回来了,灵兮回来了,你别睡了,你看看我,子城。”

  被握在手中之手轻微地动了一下,徐灵兮一下屏住了呼吸,瞪大眼睛看着他,“子城,子城?”

  付子城慢慢睁开眼眸,眼前人影晃动,声音也遥远不真实,他以为自己尚在梦中,轻声呢喃,“灵兮?真好。”复又疲惫地阖上了眼眸再次陷入了昏睡。

  “子城?”徐灵兮跌坐在地,浑身瑟瑟发抖,付子戎与郑英杰扶起她,将她扶至一旁的座椅之上,郑英杰道:“灵兮,子城的身体很虚弱,你让他睡。”

  徐灵兮机械地点了点头,忽而抬头,抓着郑英杰之手道:“子城这是怎么了?之前在阿尔卑斯山他还很好,他的体检报告也没有问题,怎么会突然之间?”

  “来,我们出去说。”郑英杰慢慢地扶起她。

  一门之隔,徐灵兮被徐修桀拥在怀中哭到不能自己,她始终不相信这个世界会如此险恶!居然有人会使用那么阴毒的法子来用在她的子城身上,“这么说,是什么药物引起的还不知道?”

  郑英杰点了一下头,“所以目前只能靠血浆置换和透析,”

  这并不是长久之计,徐灵兮眸光一亮,忽然道:“对了,段师兄。”

  “什么?”

  “段溢苍,他在华东最大的药物生物实验室,我现在就联系他。”徐灵兮拿出电话拨给段溢苍,这是高她一届师兄,两人都是戚润物的爱徒,在学校时关系非常好,不过须臾,电话便通了,徐灵兮简单地向他叙述了付子城的情况后那头即答应下来。

  “怎么样?”郑英杰急切地问着。

  “段师兄让我即刻拿着血液样本过去,G城到上海,高铁四小时,飞机一小时,只是飞机总是误点,乘哪一样好?”

  “别说了,灵兮你留下,子城更需要你,我拿着样本去上海,让子戎派私人飞机去,你们等我消息。”郑英杰与一旁付子戎交换了一下眼神,付子戎即拿出电话安排出行事宜。

  郑英杰走了,徐灵兮与付子戎两人一起守在付子城床边,他的神智时而迷蒙时而清醒,看见徐灵兮守在他身侧,总是会问:‘灵兮?’

  徐灵兮握着他的手一边边地回答他,“在,灵兮在这里,我回来了。”与付子戎两人一起替他翻身,按摩身上各处,直到下午六点电话响起,引起付子城急性肝衰竭的药物终于确定是‘尼美汀篮’,血液科立即调整治疗方案,在使用了药物拮抗剂之后,付子城的病情稳定下来。

  徐灵兮看着病床上之人终于限于一种全然放松的睡眠状态,不再是深陷痛苦之中时,一颗紧绷着几十个小时的心才松懈下来,接踵而至是排山倒海般的倦意,在为付子城擦身换衣服后竟一头栽倒在地上晕厥过去。

评论

热度(2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