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鱼心儿

挖坑一时爽,一直挖坑一直爽

初见(十五)

第十五章

  顾澈在陆牧笛的诊所修养了二十多日,也正如他所说的年假都他休完了,他才被陆牧笛“赶”了回去,虐单身狗很好玩吗?如果再看着他和安璟淮在他面前眉来眼去,陆牧笛觉得他会疯的。

  新年临近,安瑞正是最为忙乱的时候,安璟淮不舍得顾澈此时回公司上班,硬是替他向管人事的安知霜又请了一个月的假,让他过了农历新年再回去上班,顾澈向他抱怨,“小璟,你让我一个人待在家里干什么,我歇了这么久,整个人都快发霉了。”

  安璟淮没脸没皮地正拥着顾澈看电视,白日里被他大姐虐的太惨,晚上回到家里抱着顾澈他才觉得活着真好,“什么发霉,哥哥最香了。”自从两人敞开心扉之后,安璟淮一撒娇就喜欢叫顾澈哥哥,顾澈对他简直毫无招架之力,叫什么都应着。

  顾澈简直没脸再听下去,推开他道:“油嘴滑舌的东西,哎,你别亲,整日占我便宜,”看着他眨巴着一双大眼睛看着他,像一只摇着尾巴的小狗时,顾澈又会瞬间心软,从新将他拥进自己的怀中,用手轻拍他的脊背,“小可怜。”

  每当这个时候安璟淮都是一脸得逞的表情,他侧躺在沙发之上,头枕着顾澈的腿,双手环着他的腰,“澈哥,真的,你的身体还在恢复中,牧笛哥也说了,你之前亏损太过,要好好调养,年底公司忙,你现在去上班身体吃不消的,等元旦假期,我有空了,我们出去玩吧,去个什么海岛,就我们两个人那种,好好玩几天。”

  顾澈其实很多年没有出去玩过了,无论是顾洵还是自己的身体都不允许他离开G城,现在听安璟淮如是说,他心中满是期待,最近顾洵的状态也好了很多,之前他强撑着给顾洵输血,其实血液的质量一直得不到保障,现在给顾洵输的都是健康的血液,医生说再治疗一段时间顾洵也可以出院了,只要按时服药定期去医院输血就行。这么多年他无法过上正常人的生活,现在无疑是是为顾洵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而这一切都是安璟淮带给他们兄弟俩的,“小璟,张医生说阿洵的身体状况也好了很多,过几天他也可以出院了,之后只要定期去医院输血就行了。”

  安璟淮直起身子兴奋道:“真的?那阿洵一定很高兴吧?”

  顾澈点头,“这么多年他一直在住院,这一次医生同意他出院,高兴坏了,一天给我打几个电话问我医生什么时候让他出院,还真是个孩子。”语气中满是宠溺。

  顾洵企盼的出院在圣诞节前夕终于来临了,安璟淮特意请了一天假开车同顾澈一同接他出院,顾洵住院多年,病房几乎成了他的家,东西收拾起来实在太多,安璟淮抱着一个个大箱子来来回回五六趟还没把东西搬完。

  顾澈心疼他大冬天的一张面庞都红扑扑的,额前的留海都让汗水打湿了,想伸手去搬剩下的东西,安璟淮一把摁住他,“澈哥,放着我来吧,太重了。”

  “小璟,休息一下再搬。”

  安璟淮摇头,“快了,没多少了,早点搬完让阿洵回家,他都等不及了。”

  顾澈掏出手帕,为安璟淮试了试面庞上的汗水,“这一头汗。”

  安璟淮打球时出汗一般就直接撩起衣服胡乱地擦几把,被顾澈细心又温柔地用手帕擦汗,鼻息间窜入他身上清澈的味道,顿觉三魂去了七魄,看着顾澈的动作傻傻地笑,“澈哥等我,马上就好,你和阿洵先去车上等我吧,还有一些我一下子搬下去就完事了。”

  顾洵在一旁看着两人之间的动作与眼神,眼中的阴霾更甚,没等顾澈开口他先一步离开了病房,顾澈赶忙跟上,“阿洵,等等我。”

  顾洵并没有停下脚步,顾澈不知道他到底在别扭什么,乃至于一路上回去他都不说话,安璟淮在前面开着车也觉出顾洵的异样,之前因为顾澈在陆牧笛处修养身体,他去看顾洵时顾洵都对他非常热情,今天居然一直紧绷着脸不说话,他在后视镜中和顾澈对视了一眼,顾澈对他摇了摇头。

  “阿洵,为了庆祝你出院,我准备了礼物送给你。”安璟淮试着与他说话,之前顾洵说他玩游戏手机太卡,正好宋澄邈送了他几款他家公司新出的手机,都是还未正式发布的新品,说是先让大家伙试用看看,他便拿了一只打算送给顾洵,本来想晚上再给他的,现在看他似乎不高兴,于是只好把礼物提前送出了。“澈哥,在副驾座上的袋子里,帮我拿一下给阿洵。”

  顾澈伸手拿过副驾座上的袋子,里面是还没拆封的全新‘志旷’手机,顾洵眼中一亮,他是游戏玩家,之前就有人在群里说志旷要在这一季推新产品了,众多玩家都跃跃欲试,顾洵虽然在这方面无甚要求,毕竟他知道顾澈赚钱养家不容易,尤其还要供养他昂贵的医疗费,为了让他得到最好的治疗,他用的很多药都是自费的进口药,他不能对哥哥再要求这些,可是如今看到这一款手机,还是满心雀跃的。

  安璟淮看他脸上终于有了笑容才松了一口气,早知道一只手机能哄他开心,他就早点给他了,又道:“阿洵,喜欢吗?”

  “谢谢小璟,我很喜欢。”

  晚上为了庆祝顾洵出院,顾澈亲自下厨做了好几个菜,都是顾洵爱吃的,安璟淮看顾澈在厨房内忙碌,其实很心疼,他的身体也才刚好一点,为了弟弟他还真是什么都不顾,他提议说去外面吃的,可是顾澈不同意,说顾洵身体弱,外面的菜不能乱吃。

  清炖乳鸽、芦笋虾仁、糖醋排骨、拔丝山药、蒜蓉苋菜、还有一枚栗子蛋糕,顾澈忙了一下午,安璟淮就一直在厨房内帮着他打下手。

  “小璟,你爱吃什么?下次我给你做,今天做的都是阿洵爱吃的菜。”顾澈觉得有些过意不去,为了照顾顾洵的口味,他都没能为安璟淮做一道菜。

  因为关着厨房的门,安璟淮有些肆无忌惮,手搂过顾澈纤细的腰身将脑袋挨着他的肩膀,附耳轻声道:“哥哥做的我都爱吃,”到底没忍不住,又以极快的速度舔了一下顾澈的耳垂道:“哥哥更好吃。”

  “不要脸的玩意儿。”顾澈拍掉搭在他身上的爪子,笑骂道。

  安璟淮轻轻松松地避开了顾澈此时正伸过来的手,端着盘子出了厨房,顾洵见安璟淮端着盘子出来,于是也起身去厨房帮着端菜,顾澈系着围兜,看着安璟淮与顾洵两人进进出出地端盘子,忽然觉得这一幕温馨无比,这是家的感觉,有多少年他没有体会过如此人间最平常的温情了。

  虽然顾澈兄弟俩都因为身体原因不能喝酒,安璟淮还要开车回去也不能喝酒,但是顾澈榨了橙汁,三人端着杯子举杯时还是充满了了仪式感,“阿洵,庆祝你出院,哥哥希望你以后都能顺顺利利的。”顾澈首先说道。

  安璟淮也紧接着道:“阿洵,新的一年就要到了,希望你在新的一年里要开开心心,以前那些不愉快的事情都忘了吧,以后只会越来越好。”

  顾洵端着杯子喝了一口,他不太会说话,但是他知道今天他能坐在这里,是顾澈拼了命为他换来的,“哥哥,谢谢你,小璟,谢谢你。”

  顾澈觉得眼睛有些酸涩,伸手揉了揉顾洵的头发,“阿洵,哥哥······哥哥也要谢谢你。”若不是你陪着我,我还剩什么?父母骤然间的离世一度让顾澈生无可恋,是顾洵才让他挨了过来。

  安璟淮看气氛一时有些沉闷,忙夹菜给顾洵道:“阿洵,吃菜,吃菜,你哥哥忙了一下午。”

  顾洵心中很矛盾,看着顾澈与安璟淮间的眼神互动,他早已明白了怎么回事,可是安璟淮这样的男孩子太耀眼了,他没有办法去克制自己不心动。但是顾澈这么些年是怎么挨过来的他最清楚,为了他,顾澈吃了多少苦,他都不忍心去看他满是针眼的胳膊,他也不知道他到底是有幸还是不幸,不幸自己得了这样的病,有幸于自己有那么疼爱他的哥哥,为了他甚至于可以豁出去自己的性命。如今看着顾澈与安璟淮在一起,他应该高兴才对,可是他嫉妒又不甘心,又怕,又怕会失去顾澈对他疼爱,以前哥哥只爱他一人,现在多了安璟淮,哥哥还会像以前那般对他吗?几重矛盾加在一起,几乎要将他的心碾碎了。

  夜间他躺在床上,顾澈进来替他关房间的灯,他先时将自己的脑袋藏入了被子之内,看顾澈关了灯后,又探出自己的家脑袋,叫着顾澈,“哥。”

  顾澈又折了回来,坐在顾洵床边,温柔道:“怎么了阿洵?是不是很久没有回家睡,有些认床?”

  顾洵没有说话,只是抱住了他的身子,黑暗中顾澈听见了他压抑的哭泣声,急道:“阿洵怎么了?是身体不舒服吗?”

  顾洵只是紧紧地抱着他,将脑袋挨近他的身子,“哥,你会不会不爱我了?”

  顾澈一声轻叹,将掌心落在顾洵柔软的发间,“傻瓜,你在想什么?在这个世上我们兄弟俩就只剩彼此了,我们以后要相互依靠啊,哥哥怎么会不爱你?你是我最重要的人啊。”

  “那安璟淮呢?我是你最重要的人,安璟淮又是什么人?”

  敏感如他,顾澈早该想到顾洵知道了他与安璟淮的关系,他也没打算瞒着他,“小璟,小璟是我的爱人,你是我的亲人,我不会因为有了小璟,就不爱你,这是不同的情感,就像你以后有了喜欢的人,哥哥也会祝福你的,爱人与亲人都是我们生命中不可或缺的人,明白吗?”

  顾洵放开了他的身子,转身背对他,又将头埋入了被子内,爱人一词深深刺痛了他,可他又有什么资格去跟哥哥抢爱人呢?“哥,晚安。”

  “晚安,阿洵。”

评论

热度(4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